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项目>>正文
关于推荐学生参加​2021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硕士学历项目的通知
2021-12-18 13:45  

 

根据我校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拟推荐学生参加该校硕士学历、学分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学校介绍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1位,2019年在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214,被US  News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该校依托芝加哥金融中心优势,与各行业的结合交流十分紧密,学生赴世界尖端行业企业交流实习工作的机会众多。该校在会计、金融、企业管理等领域声望显著。

(二)合作项目

统计学硕士(数理统计和大数据方向)、公共管理硕士。参加该项目学生在UIC完成一年(根据学生实际修读是否满足毕业要求而异,学习期限可能会变化)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后,将授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硕士学位。同时,学生与美国本土录取的硕士生享有相同条件下的学习环境、工作及读博机会。

()专业背景要求

1.  统计学:具有理学或工学专业背景,或具有线性代数基础的相关专业;

2.  公共管理:具有管理类、英语等相关专业背景。

(四)学习时限

1.  统计学硕士有两种学习时限供选择:一是1年学制,另须修读两个月的夏季短学期;二是1.5年学制。

2.  公共管理硕士学制为2年。

二、选拔要求

(一)基本要求

1.  学校在校大四本科生,或最近三年毕业的本科学生;

2.  综合素质高,道德品质好,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  通过UIC主持的材料审核及英语要求。

(二)学术要求

1.  学习成绩:大四及已毕业的申请者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3.0以上;大四期间无挂科记录;专业必修课成绩较好;

2.  英语水平:TOEFL最低要求80分或雅思最低要求6.5;可参加UIC组织的考试,通过者免除TOEFL或雅思成绩要求;免除GRE成绩及推荐信要求。

三、费用说明

(一)根据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普通外国留学生近50%的学费减免;

(二)学费

统计学学制为1学年(另须修读两个月的夏季短学期)的学费约为2.2万美元,1.5学年的学费约为3.1万美元,公共管理学费约为3.8万美元(2学年),根据学生实际修读的学长、授课形式等实际情况,学费可能会有变化,以UIC校方通知为准;

(二)杂费(医疗保险、交通卡、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国际学生注册等费用)每年约5000美元;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费149美元(一次性缴纳);

(三)生活费每月约800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四)参加UIC英文面试者须自行承担面试费用,约500美元;

(五)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等生活费用。

四、报名及推荐程序

(一)即日起接受咨询及报名。申请者须于202112017:00前,在学生奥蓝系统“海外留学”栏目下“本科生海外学习申请”中进行线上申请,其中“海外项目”选择“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学历、学分项目”,并提交以下纸质材料至外事处(办公楼127):

1.  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盖章的中英文成绩单

2.  个人中英文简历

3.  经学生本人及监护人签字确认后的《重庆科技学院本科学生参加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知情同意书》

4.  TOEFL 80分或雅思6.5及以上成绩单(非必要材料)

5.  护照(申请者请即刻办理)

(二)外事处牵头组织学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对候选学生进行资料审核并确定推荐人员;

(三)外事处统一向对方大学提供推荐人员申请材料,由对方高校确定是否录取并进行面试。

(四)确定录取后,由外事处负责指导学生办理出国(境)手续。

(五)受全球疫情影响,该项目授课方式、赴美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特此通知

 

        外事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111

 

                          (联系人:彭雪莹 联系电话:023-65022200

 

附件【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本科学生参加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知情同意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1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硕士学历、学分项目简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