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10-09 17:20  

为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渝学习,重庆市人民政府特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以下简称市长奖学金),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拟来重庆科技学院攻读学士学位的优秀外国留学生。

二、申请条件

(一)拟来重庆科技学院攻读学士学位的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二)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重庆科技学院校规校纪;

(三)具有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及以上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在25周岁以下;

(四)已获得中国政府各类奖学金的人员不能申请市长奖学金。

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年限

本科生每生每年人民币2.5万元,资助年限不超过奖学金获得者所攻读相应学位的正常学制年限。

四、申请流程及材料

请有意申请的外国留学生在2020年10月14日17:00前将以下纸质版申请材料报送至重庆科技学院办公楼127办公室,过期不予受理。申请材料具体如下。

(一)护照信息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至少一年。已经在中国的申请人,还需提供签证或居留许可的复印件以及入境海关印章。

(二)最高学历证明。申请人须提供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及以上学力证明。

(三)学习成绩单。申请人须提供最高学历最后一学年成绩单。

(四)语言能力证明。申请中文授课项目的申请人需提供HSK成绩报告(4级或以上)或具有相应汉语水平的其它证明;申请英文授课项目且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雅思6分及以上/托福80分及以上)或曾在英语国家学习一年(含)以上的证明材料。

(五)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本国司法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可提交本人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鉴定其表现。

(六)《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附件1)。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

(七)《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申请人应认真填写表格并附相关佐证材料。

五、注意事项

(一)奖学金期限与录取专业的学制相同,具体与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学习时间一致,不能延长。

(二)市长奖学金获得者须参加年度评审。学习成绩优秀、表现良好、通过年度评审者,继续享受下一年度奖学金。未通过年度评审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三)申请者在收到奖学金获取通知后,需按通知要求及时反馈是否接受奖学金,并按时到校报到注册。无故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或经发现申请过程中存在欺瞒、伪造等弄虚作假行为者,将取消其奖学金资格。

(四)请定时查阅申请时所提供的电子邮箱,学校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奖学金结果等重要信息。

六、联系方式

重庆科技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中国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电话:+ 86-23-65022086

电子邮件:admission@cqust.edu.cn

附件【附件1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