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我校拉美研究中心应邀在重庆市政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2019-01-17 19:01  

供稿/外国语学院李坚】近日,我校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成员、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课程负责人李坚副教授应邀前往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题为《拉丁美洲▪墨西哥》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李坚副教授介绍了拉丁美洲的地域特征、殖民统治、语言分布状况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墨西哥的经济状况、中国与墨西哥双边关系发展现状以及目前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墨双边贸易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坚副教授还结合两度在墨西哥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概略介绍了墨西哥的主要文化特点、重要的民风民俗和突出的社会现象。

讲座结束后,李坚副教授与邀请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勇、副主任姚雁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座,表达出与我校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和交流的兴趣,希望借助我校拉美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和学校目前在拉丁美洲已有的高等教育和社会资源,探索推进重庆市与拉美地区在经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联动和共同发展。李坚副教授也希望今后加强我校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与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以期通过这个合作平台使拉美研究中心的研究能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于重庆市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系重庆市政府下属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对外经济、文化和教育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