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学校首个海外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招生座谈会在老挝万象举行
2024-01-18 10:48 丁秋怡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c661e002af3ec5a4ba85a45219846.jpg

 

1216日上午,我校老挝国际毕业生代表齐聚老挝万象,于老挝国家消防总公司会议室共同见证学校首个海外校友会——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的成立。学校副校长刘德绍率合作与发展处、电气工程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老挝国家消防总公司董事长朱汀、老挝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明、老挝苏州大学校长黄文军、老挝湖南商会执行会长朱旭。会议由我校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老挝毕业生琳达主持。

说明: mmexport1704934613835

 

 

 

 

 

 

 

 

 



学校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晏致涛宣读了《成立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批复》,琳达作《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章程(草案)》、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刘德绍为重庆科技大学老挝校友会授牌,并为朱汀董事长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学生的招生发展路径。刘德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未来的海外发展规划等。罗明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生源对国际汉语的学习热度、孔院中华文化的传播情况。黄文军介绍了苏州大学在老挝办学的具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及运营中存在的困难。朱旭介绍了老挝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我校老挝毕业生代表介绍了目前老挝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学弟学妹的求学规划等。访问团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我校在老挝的招生路径,鼓励国际学生与母校加强联系,共同促进老挝国际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母校与老挝社会的联系,增进国际友谊,为母校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老挝校友会的成立,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的有力体现,并将带动和促进海外各校友会的成立。海外招生座谈会的开展,将助力学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质量招生工作。

说明: mmexport170493406178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