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学校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代表团召开交流座谈会
2023-07-04 16:48 彭雪莹 

  73日下午,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校长赵明阶、副校长朱永利、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其他人员参会,座谈会由朱永利主持。

说明: https://www.cqust.edu.cn/__local/2/11/12/F326018025DCDD821F424D712FD_7B9B1DE9_6942C.jpeg

 会上,赵明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阿根廷是学校最早开展交流合作的拉美国家之一,学校与阿根廷国立利特瑞尔大学开展的学生交换项目成果丰硕。他强调,学校与阿根廷拉里奥哈省高校在新能源、矿产开发、应急管理、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学校愿与阿根廷国立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教师互访、学生互换通道,借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平台,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科研合作。

说明: https://www.cqust.edu.cn/__local/D/E7/48/12C01BA6152B76DEB5091E98AE8_A7FA2754_16929.png

 拉里奥哈省新闻规划局局长路斯·桑坦吉罗女士对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和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拉里奥哈省的教育与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拉里奥哈省非常重视与中国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商贸往来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拉里奥哈省教育局局长杜里奥·马雷拉先生表示,教育局愿为拉里奥哈省高校与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便利,推动双方高校开展实质性国际交流合作。拉里奥哈省安全局局长米格尔·萨拉特先生、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玛丽安娜·乌尔巴诺女士分别表达了与我校在智慧城市、师生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

说明: https://www.cqust.edu.cn/__local/1/B2/B1/73B11963567C76DF415408DCEB2_9E6A59DE_18C6C.jpeg

 会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地质工程、应急管理及拉美研究中心等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就教师互访、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拉里奥哈省政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