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学校参加与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视频会
2023-06-01 14:22 彭雪莹 

        531日下午,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与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视频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市商务委副主任叶力娜、外资外事处处长唐勇,维也纳科技大学地球物理学院院长艾德里安教授、安立克博士,西南大学岩溶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勇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炳君等嘉宾和学术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作为拟合作院校受邀参会,外事处处长李海荣、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严文德、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地球物理系主任赖富强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市商务委唐勇处长主持。

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叶力娜对与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召开视频会,共同推动双方高校沟通交流、互利合作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随着重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教育事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重庆高等教育领域优势日益凸显,各类高端人才得到了广泛引进和大力培养。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教育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创新局面,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科技创新活力得到不断释放。最后她希望双方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能以此为契机,在国际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维也纳科技大学地球物理学院院长艾德里安教授、西南大学岩溶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勇军和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地球物理系副主任陈青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领域情况及合作意向。与会各方就开展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市商务委唐勇处长作结束辞。他表示,此次视频会的顺利召开只是合作的起点,希望各方会后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寻求适用于各方专业领域的合作点,切实推动落实后续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