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学校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国际学生参加“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讲座
2022-04-25 14:59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专项工作相关要求,将国情教育融入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中,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读懂新时代”国情教育系列讲座活动。4月22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国际学生参加了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线上讲座“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疫情期间自我心理关爱”。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杨发辉教授作为主讲人,结合自己在疫情、隔离期间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与参会师生一起“感同身受”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围绕“疫情之下如何保持平稳心态”、“如何面对疫情”、“如何均衡生活”、“如何做好时间管理”等方面积极引导师生调整心情,实现自我情绪管理,保持身心健康、快乐学习、积极生活。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读懂新时代系列活动,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帮助在校港澳台学生了解国情,激发港澳台学生的爱国奋进精神,同时加强国际学生中国国情和文化风俗教育,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和认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