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我校参加第三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
2021-12-15 15:28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共同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ARENE)以及近50所中方和芬方项目院校的近百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学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受邀参加,校长尹华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赵磊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芬兰一直是我们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应用型大学正处于改革发展期,应向芬兰以及更多的国际同行学习,借鉴国外成功经验,探索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中国方案;教育部将持续鼓励并支持中芬双方应用型科学大学立足自身优势,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最后,他希望“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实施“有成果、有发展、有活力”,共同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行业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Mervi Vidgrén在发言中介绍了芬兰的疫情情况及芬兰高等教育情况,并表示将继续积极促进中芬应用型科学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在产学研领域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作。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办公室主任Ida Mielityinen分别从中方及芬方角度作了项目工作报告,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来自南京工程学院、天津科技大学、芬兰哈格-赫利尔应用科学大学、芬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等7位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国际合作情况及未来合作规划,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在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随后,各项目院校围绕“如何实施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尹华川校长从产学研模式下高校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角度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建议,并表示中芬应用型高校要继续深化合作,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积极促成产学研生态系统建设,创新产学研国际合作模式,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