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中心>>首页>>新闻摘要>>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17-11-02 10:51  

文/外事处 曾诗岚 摄影/党委宣传部土晴 学生记者刘正言 黄玲 熊泽亮】10月25日下午,学校2017级秋季入学国际学生开学典礼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副校长周祥瑜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国际学院全体员工、部分国际学生任课老师、专业辅导员以及全体2017级秋季入学国际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周祥瑜主持开学典礼。

 

 

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刘东燕致辞

 

刘东燕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17级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重庆的历史、人文、地理和经济情况。他希望2017级国际学生能克服语言不通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在教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尽快适应重庆、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他希望国际学生以字为媒、以言会友,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用好语言环境和学习资源,努力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世界和平的使者。

 

 

尹华川讲话

 

尹华川结合学校“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给国际新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求他们以博大的胸坏、包容的心态面对文化差异和新事物、新知识,兼容并蓄、遵纪守法,不断提高文化修养;二是要求他们顺应时代发展,博闻广识,追求卓越,把自己培养成为世界经济和文化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三是要求他们勇于挑战自我,迎难而上,瞄准目标,磨砺意志,努力完成学业和成就梦想;四是要求他们结合理论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业精致用的大学生。

 

 

周祥瑜讲话

 

周祥瑜在讲话中强调,发展国际学生教育是我校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介绍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相关情况后,他勉励2017级国际新生把握机会、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以“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重科学生形象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取得学业成功。

 

 

教师代表、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朱珠老师(左上)鼓励国际学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勤学苦练,取得学业成功;高年级国际学生代表,来自墨西哥的2014级的庞贝贝(右上)同学与2017级国际新生(左下)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给大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新生代表、来自老挝的李思同学用流利的汉语和大家分享了汉语学习的经历,并祝愿新同学也能在学校学有所得、收获良多。

仪式上,校领导为国际学生颁发了重庆科技学院校徽,并赠送了每位学生一本《新华字典》。

 

 

据悉,今年学校首次招收全英文教学的国际生,国际生数量也大幅上升,仅2017年秋季学期就招收了来自17个国家的304名国际学生,其中本科生280名、长期语言进修生24名。截止目前,已到校报到学生126名,其余学生正在办理来华签证,也将在近期陆续抵校。本次开设全英文教学的5个本科专业,是我校多年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重视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成果体现,在学校教育国际化的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土晴)

关闭窗口